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19:31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部门职能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湘办发【200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091号文件规定,省委老干部局主要履行以下10项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订实施办法和细则;

2、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制订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

3、负责对全省老干部工作的督查、指导和协调,督促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

4、指导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工作;

5、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来湘老干部的接待服务工作;

6、承担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承担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承担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和财务进行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各种场地和设施的作用,发展我省老干部事业;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工作。

10、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工作。

   (二)机构情况

省委老干部局是财政全额拨款预算行政单位,机关内设办公室、一处(省委离退休工委办公室)、二处(省直工作处)、三处(综合调研处)、人事处(与机关党委合署办公)、关工委办公室、老年教育与宣传处等7个处室。下设省财政全额拨款的预算二级单位有省老干部休养所、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均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未纳入财政预算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老年人杂志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机关本级

2、湖南省老干部休养所

3、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括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预算拨款、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我局统一管理的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17年部门年初预算数4553.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93.3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400万元。收入较2016年预算数增加165.7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离退休工委工作经费及政策性工资提标经费。

    (二)支出预算 2017年部门年初预算数4553.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39.33万元,教育支出71.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6.2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6.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68万元。支出较2016年增加165.7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离退休工委工作经费及政策性工资提标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93.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665.8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427.5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老干部业务工作专项402.52万元,主要用于履行老干部工作职能职责(包括老年教育费、建国初期退休干部生活补贴、老干特费、老干特困费、红军、老干部遗孀生活补贴、培训费、北海休养所、老干部接待费、老红军生活补贴、省老干部活动促进会活动经费、离退休工委工作经费等方面);关工委经费支出165万元,主要用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支出;省直困难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借款支出650万元,主要用于省直困难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生活补贴的发放;老干部活动费用、老干大学费用支出210万元,主要用于为省直单位老干部提供学习和活动的相关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局本级、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休养所等三家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财政拨款拨款597.95万元,较2016年预算(613.49万元)减少了15.54万元,下降0.02%。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一般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1.3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9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7.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7.4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7部门“三公”经费较2016年预算(64.39万元)减少23.02万元,减少比率35%,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控制接待所发生费用支出,参加车改后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0.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9.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1.63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修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省委老干局2017年预算公开表(全套20张).XLS

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848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