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4日 22:20 【字体:

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我院是培训全省政法系统干部为主的成人高等法学教育院校,属省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是大力发展我省法学教育事业,为实行依法治省、依法行政、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将现有政法干部的学历层次提升到以大学本科学历为主,为全省培养更多的优秀法律人才。我院无二级预算单位,只有院本级。

 

二、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决算,2015年决算数273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33.2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00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5年决算数 2803.4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686.4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年末基本支出结转(即工资净增资)54.60万元,须在第二年支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8.6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2098.6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离休费、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水电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运行维护专项等专项业务费。其中:水电设施维修改造支出60万元,教学科研用品等专用材料支出2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决算支出数为6万元,系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当年预算持平,比上年7万元减少1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节省了油料费开支。全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及公务用车购置费。

四、年度单位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支出总额2803.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441.1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7%,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和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362.2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3%,包括单位运行维护(维修)费、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没有发生资本性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项目,只有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项目19万元,按当年预算执行,其中:公务车维护及用油9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5年末,单位国有资产总量为5567.21万元,比上年5548.56万元增加18.65万元,保证了单位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六、绩效评价情况

本单位对2015年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全年财力倾注于保民生支出,保障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促进了学校建设和发展。

 



政法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845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