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22:24 【字体: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由民革省委、民盟省委、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六个正厅级单位和一个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简称行管办)组成,各民主党派省委内设五个职能处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处、宣传联络处、参政议政处、社会服务处。行管办内设四个职能科室,分别为秘书科、财务科、行保科、人事科,行管办工作职责是为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做好服务工作,大院内的七个法人单位的法人代表组成“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管理委员会”,负责机关公共事务及大院整体发展决策。机关的财务和行政后勤服务统一由行管办负责,各民主党派省委采取报账制。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编制合计169人,其中行政编制为149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0人,截止20151231日,机关各单位实有在职人员151人,离休老干部5人,退休人员95人,合计251人。

  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根据“省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模式,开展调查研究,为中共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意见。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我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共公开8张表格,包括: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12015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4,391.14万元,支出总计4,296.52万元。2014年度收入总计4,106.48万元,支出总计4,092.85万元。本年度较上年度收入增加284.66万元,增幅为6.33%;支出增加203.67万元,增幅为4.37%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占本年收入的100%,财政拨款支出占本年支出的100%

   2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支出合计4,296.52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3,177.69万元;②项目支出1,118.83万元。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如下饼状图:

  

  3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89.57万元,比预算减少4.43万元,降低1.51%,其中:因公出国()费支出24.00万元,比预算减少0.00万元,降低0.00%;公务接待费支出135.98万元,比预算减少4.02万元,降低2.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9.5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9.59元),比预算减少0.41万元,降低0.32%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 在预算规模内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确保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2015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8.69万元,降低2.91%,其中: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2万元,降低0.23%,与2014年相比基本持平,略有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减少8.37万元,降低6.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有待报废车辆停驶。

  2015年省“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年列支24万元,主要用于2015年省政府等部门批件安排的3个出国(境)团组共10人次。“公务接待费”本年列支135.98万元,主要用于与国内及省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及各党派成员来访等接待支出,2015年机关七家单位公务接待批次总计为玖佰余次,接待全国各地来人约壹万肆仟余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列支129.59万元,我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0辆,主要用于因公出行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4.19万元,比2014年减少61.10万元,降低7.78%,主要是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反对铺张浪费节约的经费。

  5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采购货物27.23万元,政府采购物业管理服务125万元,全部为财政性资金采购。

  6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77.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53.50万元,公用经费724.19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51231日,机关共有车辆20辆,办公用房及其他用房15040.40平方米,通用设备475件,专用设备13件,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803件。

  (二)部门决算分析

  机关各民主党派省委实行报账制,机关财务科负责全机关财务决算,根据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决算报告,本机关严格遵守各项财政财经纪律,遵循阳光理财的理念,按省财政厅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编制完成2015年部门决算并送审,在决算批复下达20日内向社会公开。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机关对2015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96.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9.00万元,占总支出的33.95%;商品和服务支出1800.74万元,占总支出的41.9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05.04万元,占总支出的23.39%;其他资本性支出31.74万元,占总支出的0.73%。以上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各项资金设定的绩效目标。

  2015年通过合理使用资金,机关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效,机关荣获“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湖南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等荣誉称号。

  各民主党派省委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开展专题调研,发挥提案作用。2015年共完成调研课题110余项,向省政协提交的各类提案、议案,大部分已立案,部分转送各党派中央并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上提出。各党派省委发表了大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零讯》、各党派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刊物采纳。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得到了中共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是指民主党派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民主党派用于保障课题调研、提案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组织建设等各项专项业务的项目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

  201692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xls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847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