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6:12 【字体: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由民革湖南省委、民盟湖南省委、民进湖南省委、农工党湖南省委、致公党湖南省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及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简称行管办)共7个独立法人单位组成的联合机关。各民主党派省委为厅级单位,内设办公室、组织处、宣传联络处、参政议政处、社会服务处5个职能处室;行管办为处级单位,内设秘书科、财务科、行保科、车管科、人事科5个职能科室。7个单位的法人代表组成“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管理委员会”,负责机关大院的公共行政和社会事务,机关财务和行政后勤服务统一由行管办负责,各党派省委机关采取报账制。

机关各单位编制合计169人,其中行政编制为149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0人,机关各单位实有在职人员153人,离休老干部5人,退休人员95人,合计253人。

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主要有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责。根据我省形成的“省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参政议政模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意见。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本级。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各民主党派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4,165.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65.7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4,165.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866.10万元,教育18.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5.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6.00万元,住房保障190.6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65.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2,829.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335.9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民主党派业务工作经费专项支出1,335.90万元,主要用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8.07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337.04万元,上升46.74%

2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年初预算为274.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为24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为24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5年减少20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机关车辆减少以及按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确保“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3、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9.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7.00万元。

4、其它说明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无政府性基金拨款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故无此项预算收入与支出。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

                             201637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2016年预算公开表.XLS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847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