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纪委 省监察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21:56 【字体:
  

湖南省纪委 省监察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省和中央在湘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省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地(厅)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省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省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配合省委组织部对市州纪委和省直厅局级单位纪检组(纪委)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

8.贯彻落实国务院、监察部和省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示,领导全省和指导中央在湘单位的行政监察工作。

9.按照分级管理制度原则,监督检查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其国家公务员;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省辖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及其领导人员、省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决定、命令的情况。

10.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的情况,查处监察对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决定、命令的情况以及违法违纪行为,审理决定或建议对其做出行政处分。

11.受理个人和单位对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保护监察对象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

12.研究政风政纪中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地方性行政监察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1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配合市州党委和省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对市州监察局和省直厅局级单位监察室(处)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任免和培训。

14.负责全省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协调指导全省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防治腐败工作;负责全省预防腐败工作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15.承办中央纪委、监察部和省委、省人民政府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情况

设置的机构为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省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预防腐败室(省预防腐败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信息中心、机关案管中心和培训中心。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所附的八个表格。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全年收支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全年收入7615.67万元,上年结转932.85万元,总计8548.52万元。

全年支出合计744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7.02万元,项目支出2750.05万元。

基本支出:行政运行3605.7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8.03万元,培训支出2.66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42.21万元,其他就业补助支出1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6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0.4万元,住房公积金167万元,购房补贴25万元。

项目支出: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987.8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92.52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万元,培训支出68.69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万元。

2.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厉行节约,进一步细化管理等等多措并举,“三公经费合计较上年减少82.78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95.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14.67万元,较上年减少4.9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1.37万元,较上年减少33.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9.20万元,较上年减少44.6万元

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6.7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33.3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3.38万元。

4.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年度政府采购132.78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5年末固定资产为10874.72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48台。

6.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及时编制、报送绩效预算,严格预算执行,认真评价支出绩效,及时公开绩效评价报告。2015年,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旗帜鲜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反腐败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党风政风呈现出新的气象。

(二)部门决算分析和改进措施

应当进一步加强预算精细化,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四、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填列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湖南省纪委办公厅

                               201695



湖南省纪委 省监察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中共湖南省纪委 省监察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848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