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8:13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省委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安排省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办理省委领导同志交办的事项。  

  2、围绕省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省委科学决策提出决议、预案和依据。 

  3、负责省委文件和省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4、研究、审核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厅局党组、各市州委向省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省委领导同志审批。 

  5、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中央、省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负责全省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  

  6、负责中央、省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7、负责省委值班工作,及时向省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省直各部门和各市、州向省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8、负责全省党政系统机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受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委托,负责全省商用密码管理;负责中央文件和党、政、军领导机关机要件的传递工作。 

  9、负责全省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 

  10、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湘视察的接待工作。 

  11、负责省委机关大院行政后勤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12、协助省政府办公厅管理省信访局。 

  13、办理省委和省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厅共有内设处室、单位20个(含3个副厅级单位),分别为:秘书处、省委常委办公室、省委总值班室、办文处、省委法规、综合调研室、信息处、省委督查室、省委机要局(副厅级)、机要交通处、省国家保密局(副厅级)、保卫处、审计处、行管办、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办、机关服务中心、省委机关医院、省委接待办(副厅级)。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省委办公厅厅本级;2、省委接待办;3、省委机关幼儿园;4、省委机关园林队;5、省委机关医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厅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我厅归口管理使用的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3004.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029.9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1878万元,其他收入1096.1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422.22万元,主要是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增加往年扣回的退休人员待遇调整资金581.4万元;物业服务补贴及晋级晋档工资等535.98万元;保密局、机要局等业务工作经费291万元;接待办、幼儿院工作经费1035万元;接待办各宾馆上缴任务等增加其他收入预算837.6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3004.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40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841.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280.16万元,住房保障477.7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422.2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与收入增加部分相对应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029.9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9929.1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100.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6621.8万元,运行维护经费3479万元,主要用于各处室、单位等相关职能部门专项业务、运行维护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厅本级、省委接待办、省委机关幼儿园等5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52.3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0.5万元,上升0.55%。主要是下属二级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调增了部分公务交通补贴等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9.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2.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32.4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减少3万元,主要是因为下属二级单位减少了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省委办公厅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3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省委办公厅共有车辆22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22辆、一般公务用车174辆、其他用车3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电动自行车、拖拉机及工程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8台(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度省委办公厅没有安排重点项目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30张公开表格).XLS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848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