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共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8:09 【字体:

省财政厅:

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省级一般公共预算专项奖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83号)要求和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指标内容,我单位对照年初预算安排的资金,从绩效目标管理、资金分配使用、预算指标执行及完成情况等方面,客观公正地研究目标任务,较好地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设有10个巡视组和1个办公室,均为正厅级。

(二)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

1.深入开展对省直机关、各市州、县市区及省属企业的常规巡视,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切实发现问题,用好成果,形成震慑。

2承担综合协调、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

3.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视工作的重要情况、向巡视组传达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4.配合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对巡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调配、任免、监督和管理。

5.配合巡视组对省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

6.办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7年年初批复预算1,731.03万元,年中增加   1,768.43万元,预算收入总计3,499.46万元。

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严格预算执行,厉行节约,2017年支出3,44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8.26万元,项目支出1,632.0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92.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601.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9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50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工作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费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租赁费、劳务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退休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项目支出1,632.02万元,主要用于巡视工作专项支出。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2017

预算数

2017

决算数

2016

决算数

2016年同比%

因公出国(境)费

3

4.05

0

-

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

135

105.84

130.95

-19.17%

公务用车

购置费

0

0

0

-

公务接待费

16

1.57

9.19

-82.92%

合计

154

111.46

140.14

-20.46%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较2016年减少28.6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7.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25.11万元;因工作需要增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在党中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湖南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作用。一是开展两轮常规巡视。十一届省委第一、第二轮共对50个省直单位开展了带有“回头看”性质的常规巡视。发现“三大问题”1939个、违反“六项纪律”问题976个。二是探索“机动式”巡视。省委书记直接交任务、确定巡视对象,领导小组组长直接指挥,重要情况直接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已完成对4家省属企业“机动式”巡视(目前还有2家企业正在巡视),发现并移交24名企业领导人员问题线索,其中接受组织调查3人。“机动式”巡视立竿见影,震慑作用凸显,有力助推企业改革发展。三是推进市县巡察。加强领导指导,搞好顶层设计,规范机构设置,完善巡察网络,实现“十九大召开前建立巡察制度、至少开展一轮巡察”的工作目标。市县两级党委巡察组分别对335个、4409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三大问题”1.7万多个、违反“六项纪律”问题 1.2万多个,纪检机关立案查处县级干部82人。发现扶贫领域突出问题5146个。巡视办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定期跟踪调度。巡视组共移送问题线索241件(其中,涉及省管干部83人、处级干部131人),立案查处省管干部14人、处级干部27人。

附件:12017年度省级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资金表

  2、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共性指标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5、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说明

   62017年度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审核评分表

  72017年度省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审核评分表    

中共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23


2017年度中共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848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