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 湖南省直属机关行政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21:27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 湖南省直属机关行政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

  湖南省直属机关行政学院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副厅级单位,20045月,加挂“湖南省直属机关行政学院”的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的管理体制,是省直机关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主要工作职能:①根据省委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下达的培训计划,轮训培训省直机关(中央驻湘单位)处级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科级干部和全省部分党务干部。②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举办以党员干部为主要对象及与党校职能相应的各种类型的短期培训班、研讨班。

  2、机构设置:目前,学校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会)、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离退办)、教务处、行财处、科研处、培训部、马列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行管与法学教研室、信息网络教研室、韶山教育培训部共13个处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湖南省直属机关行政学院)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本部门预算资金安排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人员经费及主体班培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的经费。本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附件22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预算)”均为空数据。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099.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99.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00.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4.70万元,主要是由于增人增资及“三供一业”改革增加物业补贴的原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099.80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624.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00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1.07万,住房保障支出150.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4.70万元,主要是由于增人增资及“三供一业”改革增加物业补贴的原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9.8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076.0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23.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方面。2018年省级财政资金安排我校(院)业务工作专项支出523.80万元,主要用于主体班培训相关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2.9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175.09万元,上升53.40%。主要是根据新的物业管理标准,增加了物业管理费以及增加了部分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00万元(其中公车购置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较2017年减少0.50万元,主要是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压缩了公务接待费0.50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0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价值78.03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 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1031.13万元、房屋类6105.33万元。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重点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省直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30张公开表格).XLS

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 湖南省直属机关行政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845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