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窗口

全省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工作总结会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2019-04-02 15:08

  

全省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工作总结会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327日上午,全省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工作总结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对在2018年全省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丙力出席会议,宣读表彰通报并为先进单位颁奖。

  会上,厅会计处处长曾子兰对2018年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全省政府会计改革的推进做出了要求和部署。她指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重视,充分认识政府会计改革的重要新和紧迫性;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建章立制,夯实单位会计工作基础,确保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为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编制打好核算基础。

  省肿瘤医院、省气象局、南岳区财政局、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代表先行实施单位在会上做经验介绍。

  27日下午-28日,培训班结合当前全省政府会计改革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存在的问题、新旧制度账务系统的衔接及会计调整、负债、财务报表编制和列报具体准则和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各市州及省直管县财政会计管理部门负责人、省直部门一级预算单位业务骨干、43家省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各市州及县市区财政部门分管局长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共计7000余人同步参加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