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减税降费课”走进省政府培训班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4:55 【字体:
 

  “民营企业是这次减税降费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全省已有347万人的工薪所得无须缴纳个人所得税。”7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湖南省政府举办的有关培训班上,面向600余名省直有关部门及市、县两级分管税收工作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减税降费”课。

  “今天的减税降费就是‘放水养鱼’,就是固本培元、涵养税源,增强发展后劲。我们要算好未来大账,以今天‘过紧日子’,换来明天的‘好日子’。”培训课上,刘明权采取数据详解、事例验证的方式,有力讲述了减税费与稳增长的辩证关系,详细介绍了减税降费最新政策、税务部门落实举措以及阶段性工作成效。他从政策影响力、行业受益面、企业获得感着手,对今年1至5月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的明显特征进行了解读分析,并建议逐级建立健全协税护税联席会议机制,由政府主导协调解决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税务部门将主动与财政、人社等部门进行对接,联合推进涉税信息传递共享、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打击税收违法犯罪等工作,形成更大的减税降费合力。

  据了解,为帮助地方党政及时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和落实情况,切实增强地方党政理解税收、支持税收、发展税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湖南省税务部门不断加大“县长税课”培训力度,采取“数字+事例”的形式,向分管税务工作的县(市、区)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服务举措以及工作成效,重点讲述减税费与稳增长、严监管与优服务、税收治理与税收共治的辩证关系,促使减税降费工作在强有力的地方党政领导下、税收共治中得到落实。

  “郡县治,天下安。对税收工作特别是减税降费来说,市、县工作做好了,全省工作就有了广泛和坚实的基础。希望各级各部门对税收工作、对减税降费工作、对基层税务干部给予更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同心同向同力建设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刘明权表示。


湖南:“减税降费课”走进省政府培训班

896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