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情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14 【字体:
  少儿时光,盼尝梨,殷实年景,相约赏花。似水流年,如白驹过隙,又到初春,细雨绵绵,月余未断,寒轻仍旧。一缕春风,如催花使者,仿佛一夜间,遍地梨花,绽放在漫山遍野。花香弥漫,梦醒的蝴蝶,追踪着香源,纷至沓来,在枝头起舞。勤劳的蜜蜂,嗅到花心的清香,群拥而来,用小嘴吸吮着花蕊中花蜜。 
  周日休闲,走上潘家岭,赏完茶园美景,再品梨花,梨树上挂满的小花蕾,于冒芽的绿叶上,伸出幼嫩纯白头儿,在春天气息中,含苞待催,似情窦未开少女,素面无华,雕琢自然,花未开,幽香沁心,平淡清素,韵味天成。 
  隔周的梨花,倾情盛开,雪白如玉,赏花之时,细雨漂漂,水气凝结在花片上,雕饰出晶莹的碧珠,鹅黄葱绿点缀,精莹透亮。看梨花朵朵,形呈五瓣,通体玉色。亲吻花蕊,似少女的香嘴中,吹出清清的淡香。满山似海梨花,洁白与绿色相衬,透出春天的活力;近凝羊脂碧玉的花朵,绿裙相拥,传送出春天的意美。 
  梨花落,春入泥,一周倾情开后,随微风漂落,化做春泥,回馈犁树,花蕊里,已结出清清的小绿果。望着一地洁白,思念着用我心中的画笔,醮起墨香,随思绪的意境,点滴描绘,把实境中的花朵,溶入我追示完美的彩片中。 
  记得少儿时,亲手栽下的一棵梨苗,她随我成长,每当春季,百花盛开,盼望梨树,早日成长。五年孕育,终花开结果,我亲摘果子,收获人生的第一笔收入,交上上学的学费。在那寒穷的年代,看梨树开花,盼秋季果熟,吃上香甜的梨子,填填清贫的肚胃,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当年亲种的梨树,树已苍霜,花旺仍旧,枝头花朵密布。那梨树是我儿时嬉戏的寄情之处。风动花洒,一地纯白,日月反复,记不清哪年花开更美更盛,只留下满目的素白与绿色在脑际,缠绵难断的余香在脑海。 
  清晨开窗瞭望,微风拂过,窗外那淡雅的花香,随风入户,幽香飘散,吸吮着微风带来的清香,轻挽清风吹拂的乱发,用我痴情的眼神,注视着窗外那株株霜染的梨树,拉紧我的思绪紧紧跟随,心念悸动,期盼寄情于花海之中,忘记红尘喧嚣,浑然世事纷扰。 
  古诗云:“芳春照流雪,深夕映繁星”,初春日落,霞光将散,皎月当空,月色如荧光流淌,我坐在屋外的梨树下,望着洁白的花儿飘落,如看到天下的繁星,点点流矢,常以一壶清茶,寄情于景,孤酌小饮,渲泻心中那份惆怅,拥催心中那份向往,让花韵始终搁浅在我空白的心海中。夜深人静,我清下纷扰的心,细听那洒落梨花的心语,如一群久离的游子,慢慢收拢一生向往远方的憧憬,回归自然之所。 
  我爱梨花,只因她是春的使者,高贵洁白,“不嫁娇艳嫁东风”,迎寒孕育,把景与香献给春天。 
  年年相约,赏花人儿,岁月递长,念赏的花儿,美丽仍旧。 

梨花情

996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