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感恩•抒怀:心里有话向党说——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5:22 【字体:

拂去历史的云烟,抚摸时代的丰碑,翻阅19212021中国共产党党史,100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追寻那无数闪光的英雄: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为什么能成为华夏儿女的铁骨精魂,是因为他们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出生入死、鞠躬尽瘁,推翻了黑暗腐朽的旧社会,建立了生机盎然的新中国,他们是人们心目中的楷模,是永远不落的星辰,他们追求和创造的是一种无尚的崇高,这种崇高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断推动着中华伟业的进程。

忆往昔!中国曾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特别是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饱受外国列强欺侮,一部中国近代史,耻辱连着耻辱,灾难连着灾难,侵略者的骄横狂妄,与旧中国的积贫积弱,形成极其鲜明的对照,中华民族的命运跌入了历史的谷底。尽管当时有各种主义在那个风雨如晦的时代粉墨登场,但都只能成为匆匆的历史过客,不能解决中国的根本问题。直到1921年的夏天,中国共产党诞生,树起了解放全人类、为广大劳苦大众谋利益的大旗,从而掀开了中国革命崭新的一页,中国革命便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展开波澜壮阔的进程,开始了前无古人的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无不让人感叹:100年前成立之初,只有50名党员的小党,到现在发展到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1927年领导八一南昌起义向反动派打响第一枪,22年后横扫千军如卷席,百万雄师过大江,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真正扬眉吐气、站立起来,从一穷二白时发奋图强,到现在建成一个繁荣昌盛、屹立在世界东方之林的强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它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它的目标就是民富国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带领全国人民从1921年到1949年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从1949年到1978年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从1978年到2012年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从2012年到现在实行强国大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共产党有一种激情,那就是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共产党有一份责任,那就是对广大人民的担当;共产党有一种追求,那就是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共产党有一种智慧,那就是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共产党用她对人民深深的爱同样赢得了广大人民对她的深情爱戴!历史和现实都足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建设强大的祖国。

曾记否,唐山、纹川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一次一次自然大灾侵袭华夏大地,凶猛的金融风暴摧不折我们,频繁的自然灾害压不垮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克艰历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使中国人民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唐山不倒!纹川不倒!武汉不倒!中国不倒!

邓小平设计改革开放、中国发展举世瞩目;习近平领导新的长征,“中国智慧”令人自信;“中国之治”,令人自豪;伟大成绩,令人振奋;历史贡献,载入史册。

看今朝,红旗漫舞亮神州,光彩普照;人民欢欣乐中华,容颜喜开;香港归祖国,“一国两制”雪耻辱;澳门回怀抱,“世纪之交”飘彩虹;北京“奥运”美妙绝伦无与伦比傲世界;上海“世博”奇光异彩盛世巨典扬全球;综合国力赶超日本全球第二发展之快世人折服;高铁跑过490世界第一中国速度势不可挡!共产党领导时下的中国,是中华民族的根中华民族的魂,是中华民族永远都不会被征服的精神和永远都不会被摧毁的力量源泉……

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这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充分显示了她的伟大、光荣、正确!用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党旗,她有一身无比绚丽的光彩!她有一个多么闪耀的年华;她有一种无比壮丽的青春,“她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光辉的旗帜。”她越五洲、扬四海、响天地,辰寰宇!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光芒!当我们仰望鲜艳的党旗、国旗,心中就会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也油然而生一种无比神圣的情感!因为这红旗,是我们伟大党的象征,伟大祖国的象征。不论我们走向何方,不论我们在何时何地,只要看到它高高飘扬在蓝天白云之间,我们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党与祖国和我们血肉相关、荣辱与共!我从内心发出肺腑之言,伟大的党啊!我爱您!我为您而骄傲!伟大的祖国啊!我爱您!我为您而自豪!100年党旗飘飘,100年战歌嘹亮,100年成就辉煌,在中华民族解放与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无愧于执政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丰功伟绩!100年的风吹雨打,她容艳未改,100年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党旗飘飘,那就是崇高的理想!党旗飘飘,那就是坚定的信念!

爱党爱国,这是中华民族的内在精神里蕴藏的一种最炽热最高尚的情感,这是中华民族向世界裸露的最伟大最高贵的灵魂,这是中华民族尊严最集中的体现。

我把党啊比父亲!我深深地爱着您!您就是我们广袤960万平方公里爱的中心磁场!

我把祖国比母亲!我深深地爱着您!您就是我们14亿中华儿女爱的吸引方向!发自内心举党旗、铸党魂、感党恩、对党亲!就像党和国家深深地爱着她的子女一样以火热的心、赤诚的情,深深地热爱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正因为有了党领导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富强,我们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回望过往奋斗的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时代必需;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必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时代必需,把学习党史培养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风尚、成为一种时尚。读懂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磅礴智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擘画蓝图,正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世界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苏、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行、与世界携手,促高质量发展、创高品质生活,为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财者,为国之命而万事之本;政者,为国之要而万事之统。财政是现代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之基,是正确把握宏观经济的调控之手,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保障之源。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责任重大,财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就在于它事关全局、关系发展、关系民生。实现祖国富强和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也离不开千万财政人的努力奉献。几十年来,中国财政改革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央和地方财政实力不断壮大,中央政府调控能力不断增强,减税降费、取消农业税……使公共财政的阳光照满了祖国大地,广大人民群众普遍享受了财政改革的红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学史·感恩·抒怀:心里有话向党说。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正定航稳舵,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争夺新的一百年伟大征程的伟大胜利。我们湖南正推行“三高四新”战略,在高质量发展上创新路子、展新作为、彰新担当、谱新篇章。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将努力学史悟思力行、赓续精神奋进!意志坚定一心跟着党,豪情满怀拥抱新时代,信心百倍迈入新征程。始终坚持“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竭力奉献、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财政添光彩、我为财政争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负韶华让自己人生出彩!

让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史•感恩•抒怀:心里有话向党说——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

1982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