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有感: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指路人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1:14 【字体:

近代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质的社会,中国人民面临两大历史任务:反对外国侵略的斗争,争取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进行现代化建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1921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从此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不断向前发展,使中国革命有了科学的指导思想——马列主义思想,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

一百年来,为了完成时代赋予的伟大历史使命,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斗争,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如今百年华诞,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指路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更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不负人民、甘于奉献,不负使命、倾情投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财政人在守护初心的同时,也要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首先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水平,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握最新的时事动态,使自己的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应该始终坚持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风浪所动。其次,在情操上不断约束,加强职业修养。作为党员干部中的一员,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个人的道德修养、职业情操来约束自己,坚持立足本职岗位,把本职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平台,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并时刻将此作为人生的标杆来衡量自己的言与行。要不断学习和钻研自身的专业知识,学有所精,学以致用,通过自身的工作,努力影响和感化周边的群众。最后,在工作中关注民生,多为群众服务。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而作为政府“管家”“参谋”,我们财政人就应该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自身的基本职责和价值取向。因此在工作中,我们应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察民情,接地气,深入调研,多听群众意见。这样,才能客观而真实地了解民情民意,反映群众愿望,践行群众路线,协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为保证决胜乡村振兴、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基础。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和艾青一样,我们每一位财政人都深爱着这片生我们、养我们的大地,我们渴望她早日富强,早日屹立于世界东方之林,这既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史有感: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指路人

2101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