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财政:注重环节联动 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15:14 【字体:

近日,永兴县财政局印发了《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修订完善了相关预算绩效管理配套制度,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财审协同联动

永兴县财政局、审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协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永财绩〔2020〕128号),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问题导向”原则,汇集财政、审计部门力量,大力推行财政审计协同联动机制,助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地,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着力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全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前移至预算编制审核关口,实现部门预算编制与预算绩效目标同步编制、同步批复、同步公开。绩效目标管理覆盖所有单位和所有财政资金,于2021年3月完成97个预算单位部门整体支出和213个专项支出绩效目标批复并公开。

全面实施县本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开展了县直单位2020年度99个部门整体支出和211个专项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县财政部门选取12个涉及社保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医保资金、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等),5个部门整体支出,1项财政政策组织开展财政重点评价。

积极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跟踪监控管理工作

制定印发了《永兴县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督促预算单位开展财政支出绩效管理跟踪监控管理工作。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加强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的跟踪管理、督促检查,对项目完成进度、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项目效益与预期目标偏差情况等进行阶段性跟踪、评价。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纠偏扬长,促进顺利实现年度绩效目标。

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

建立了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应用机制、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机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5个部门整体支出和13个专项支出进行绩效评价,以便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永兴财政:注重环节联动 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1652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