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财政:用好“三板斧” 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10:14 【字体:

  为响应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好政府采购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控作用,芷江县财政局“三板斧”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转变政府职能。
  一是持续推进政府采购云平台交易。围绕“放管服”,积极推广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实行网上超市、在线询价、竞价和团购等新政府采购新业务。通过精简采购流程,全程网上跟踪,实现流程扁平化、透明化,使预算单位采购也有网购式体验,大幅提高了采购效率。截至目前,本年电子卖场渗透率已达98.03%,交易额1434.11万元,订单1619笔,在怀化各县市区排名均为第一。
  二是加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和机制、完善规范措施和流程,逐步形成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险可控、问责严格的政府采购内部运转和控制制度,实现对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
  三是打造良好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严格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湘财购[2021]5号)文件精神,组织采购人开展全面自查和清理,坚决取缔各类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违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并建立长效机制,将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推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芷江财政:用好“三板斧” 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1475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