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财政局五项举措做好直达资金相关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09:51 【字体:

  为切实做好直达资金有关工作,耒阳市财政局从五个角度着手,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一、加快直达资金使用进度。本级各预算单位和市财政局相关股室,加快直达资金的申请和支付进度。及时统计并定期向国库股报送未支付的直达资金情况,加强协调和沟通,确保各项直达资金尽快拨付到位。

  二、做好监控系统数据导入工作。市财政局各相关股室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预算已下达、国库已支付的直达资金数据和信息,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录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三、确保直达资金规范使用。各预算单位在申请直达资金的支付使用时,要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不得从直达资金中安排工作经费,不得违规将资金转至财政其他性资金结算户或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

  四、建立专人专账。涉及直达资金的股室必须由专人负责并建立专账。依托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反应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直达资金台账主要包括资金名称、功能分类科目、项目、金额、受益企业或个人、资金分配下达及支付情况等信息,确保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

  五、实施常态化监督。重点监督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情况,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各股室日常开展直达资金分配情况自查工作,及时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不精准等问题,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及时整改到位。



耒阳市财政局五项举措做好直达资金相关工作

1440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