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及时完善财政补贴基础信息及资金发放管理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10:15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惠民惠农政策,确保惠民补贴资金准确、及时、足额发放,聚焦惠民惠农补贴对象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桃江县财政局深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立了专项调研小组,于3月下旬至4月中旬,由局财政事务中心带队组织综合信息股、代发银行和有关业务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先后到桃花江镇牛潭河社区、石牛江镇牛剑桥村等有关镇村组三级开展了调查,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惠民惠农补贴政策的告知及完善补贴基础信息的实地查看。

  一、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惠民惠农补贴对象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摸清群众所盼、所急、所怨,多出一些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针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对象所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查找工作中的短板,集中力量解决受益对象切身利益问题

  二、坚持分级负责,精准施策。财政事务中心及时加强与县农商银行进行完善基础信息问题探讨并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优化办理流程,明确乡镇财政所做好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基础信息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工作落实。如由乡镇财政所进行批量修改错误身份证号码,代发银行网点及时补正操作,让群众少跑路。

  三、坚持便民高效,优化服务。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尺度,及时扩大财政补贴政策宣传,提升补贴政策实效,切实增强补贴的针对性、有效性、便利性,确保补贴受益对象知晓政策,完善信息、补贴资金领取方便及时。

  四、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效率。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统筹推进信息更新、政策整合优化,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数字化、现代化,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协同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提升补贴资金发放效率,全面推行“一卡通”管理。据统计,2020年已通过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补贴32746万多元,受益对象惠及全县103万余人次,2021年补贴资金发放正在有序进行中。




桃江县及时完善财政补贴基础信息及资金发放管理

1651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