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财政:精准施策 助力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强化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15:36 【字体:

今年来,岳阳财政牢牢抓紧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岳阳就业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加强对接保就业。认真研究国、省已出台的帮扶政策,加大解读与对接力度,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对接资金,有效支持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一季度,全市共获得上级财政稳就业转移支付资金15971万元

二是落实补贴稳就业。认真贯彻落实稳岗补贴政策,为市本级少裁员或不裁员的229家参保企业拨付稳岗补贴1253.2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26%,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稳定企业在岗位人员。

三是技能提升帮就业。统筹整合就业资金,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080人次,拨付企业在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977.6万元、创业培训补贴资金15.6万元。实施三年青年见习计划,累计为市本级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单位见习发放补贴215.6万元。

四是金融支持促就业。充分发挥财政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指导市融资担保公司推出“创业担”,提供最高100万元的担保贷款,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更好带动就业。“创业担”推出以来,已累计为5家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


岳阳财政:精准施策 助力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强化

1646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