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财政:“三个强化”推动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10:52 【字体:

为切实保障直达资金落地生效,发挥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积极作用,宁乡市重点在基础管理、部门联动和动态监控三个方面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资金直达民生、直接惠企利民。1—3月,宁乡市收到直达资金11.05亿元,分配下达10.69亿元,分配进度96.7%。

强化基础管理

主动适应财政直达资金机制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资金分配前期各项基础性工作,认真核实补助发放对象范围、补助标准,有效确保资金下达后能够第一时间形成分配方案,及时拨付到项目单位和受益对象,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强化部门联动

建立由国库科统筹,各业务科室和主管单位配合的直达资金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部门工作合力,及时将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和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信息导入监控系统,确保支付数据与直达资金系统数据同步、准确无误,并对直达资金单独标识,督促各主管单位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动态监控

加强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的监控分析,确保每笔资金分配下达后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及时跟踪处理监控系统的各类预警信息,确保实现预警信息动态清零。


宁乡财政:“三个强化”推动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1647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