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财政:“三个确保”支持健康民生项目开展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15:20 【字体:

近年来,天元区财政局认真落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部署,大力支持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筛查、孕妇产前基因检测等健康民生项目开展,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优化支出结构,确保经费保障到位。按照“统筹兼顾、有保有压、确保重点”的原则,根据“三保”和化债工作要求,在大力压减项目支出的情况下,将省市健康民生项目本级配套资金纳入部门预算,并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工作经费,确保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到位。2020年该区共计拨付健康民生项目资金63.07万元,为全健康民生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建构全过程、全方位资金监督管理机制,联合妇联、卫健局出台《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监管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项目资金运行安全高效。

三是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严格落实省、市、区健康民生项目政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提高城乡居民“两癌”免费筛查、孕妇产前基因检测等项目筛查的覆盖面。2020年,全8000余人参加各项免费检查达,极大提高了妇女健康水平和出生人口素质,尤其在防止农村“两癌”患病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天元财政:“三个确保”支持健康民生项目开展

1410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