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部署《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6月09日 17:50 【字体:


6月8日,省财政厅组织全省从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负责人、经办人参加财政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视频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出席培训班。省财政厅和各市县财政部门从事资产管理全体工作人员,及省直单位相关财务资产工作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介绍了《条例》起草的重要意义,解读了主要内容。资产管理司司长胡成玉副从《条例》的特点、专题解读、要点释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大家更准确、更全面地掌握《条例》


培训会后,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对我省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基本原则和各项具体规定,充分掌握《条例》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出的新要求,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切实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高质量发展。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它的出台对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提高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近期,为加快推动《条例》落地见效,湖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湘财资〔2021〕9号),要求省直各单位、各市州和县市区财政部门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培训、宣传,认真组织贯彻实施,并做好资产管理配套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


省财政厅部署《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

1945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