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行财政青年说·调研背后的故事分享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09:37 【字体:



527日,省财政厅举行财政青年说·调研背后的故事分享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出席并讲话,在家厅领导,省直团工委书记王盛,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领导出席活动,厅机关干部职工及公司(集团)、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五四表彰大会上,厅机关第二团支部等3个先进基层团组织、廖盛等19名优秀团干部、邓梦云等33名优秀团员、黄斌等101名青年达人(志愿者)获得表彰及荣誉证书。


政策背后是调研,调研背后有故事。在财政青年说·调研背后的故事分享活动中,厅政研室刘昱乾、预算处陈杰、政法处刘莹、经建处李志平、外经处(外贷办)刘小璐、金融处徐芳共6名青年分享了他们调研背后的故事。厅机关每年确定一批课题,重点课题由厅领导带队开展调研,很多调研成果形成了有效的工作举措,并成为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财政青年们是调研的亲历者,也是报告和政策起草制定的参与者,有幸见证最新政策、重大改革从动议、酝酿、讨论到决策的过程。从油茶专项支持政策,到水稻寒露风快速理赔,从DPL发展政策贷款项目,到外国专家合作调研,从法检两院统管改革,到市县财政实际负担人员调研——调研中所见的基层实况、改革中经历的攻坚克难,都丰富了财政青年的成长历程,书写了财政青年的成长故事。让调研背后的故事走到台前,以青年视角体悟改革,财政青年说·调研背后的故事遵循湘财青年知识能力责任的进步塑造体系,倡导俭朴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展现了财政改革事业背后的辛劳付出,也展现了财政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石建辉寄语湖南财政青年

一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伟力。青年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认真学习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和精神锻造史。

二是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涵养家国情怀。崇尚家国大义,厚植爱国之情,胸怀鸿鹄之志,肩负使命担当,心忧民生,践行民生财政宗旨。

三是要在学习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财政改革和发展面临比过去更加复杂的环境,财政青年既要坚持学习,确保自己的思想理念、思维方式、认知水平与时俱进,也要加强实践,多深入基层,在实践中悟道理、出真知、强本领。

四是要在干事创业中力行担当作为。财政青年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要真抓实干,勇担财政改革发展重任;要开拓创新,推动财政事业新发展。


省财政厅举行财政青年说·调研背后的故事分享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

1938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