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赴娄底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督导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11:02 【字体:


为深入排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维护基金安全,省政府成立14个督导组,对市州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7月20-23日,省财政厅牵头的第13督导组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的带领下,赴娄底涟源市桥头河镇、古塘乡和娄星区万宝镇等10个偏远基层乡镇开展了实地督导。

督导过程中,何伟文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村查阅台账资料,入户询问村民参保情况、核查社保卡去向,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

何伟文指出,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充分体现,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娄底市及所属县市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细化方案、强化措施、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治核查各项任务。

何伟文强调,要强化核查力量,市县乡村各级都要抽调专门人员参与核查,市县要组织精通业务的同志对核查人员手把手、面对面进行培训;要以结果为导向,通过“回头看”,查清楚每一张卡的去向、每一分钱的流向;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核心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堵塞管理漏洞,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省财政厅赴娄底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督导

2000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