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开展“童心心向党”夏令营活动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09:31 【字体:

播种梦想,童心向党,为引导湘财子弟学习党史、传承家风,走近科技、走进自然,7月暑假,厅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主办、厅团委具体承办的童心心向党夏令营火热开展。


717日,夏令营之通航引领美好生活航空博览会参观活动在炎炎炽日和火热热情下起航,厅机关在职干部职工携子弟共126人参加。在2021年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大家通过参观展览、互动体验、听科普讲解,了解到飞机的类型、构造和用途,孩子们拼装航模,操控无人机,还亲身体验了一把小小飞行员的模拟经历,流连忘返、受益匪浅。


722日,夏令营组织大家来到雷锋纪念馆,加入雷小锋种子工程。大家聆听雷锋故事、填写雷锋知识问卷、观看雷锋电影、学唱雷锋歌曲,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在心中深埋志愿服务的种子,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孩子们重点学习了1927年至新中国建立的革命历史,少年红色党课为孩子们准备了《左权的故事》《赵云霄夫妻的故事》等,厅机关干部和孩子带来了《小萝卜头的故事》。红色基因代代传,听着革命先辈和小英雄的事迹,大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夏令营还特设家长专场,省妇儿工委智库专家张颖与干部职工分享《新时期我们怎么做父母》的家庭教育讲座。张老师从事青少年福利工作24年,有丰富的青少年、儿童工作经验,讲座上既有教育理论,又提供了有效的教育方法,探讨解决家长与青年、少年、儿童期的孩子怎么沟通、有效教育的问题。厅机关、厅归口管理及厅属公司、城南中路社区的家长参加。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围着张老师咨询交流、解疑问策。

童心心向党,共筑中国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项目安排精心,很有意义。孩子们不仅接受了红色教育,学习了知识,还培养了实践能力、增强了集体精神;家长们学习了好的教育方法,更增进了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在追寻中国梦的路上,湘财儿女一路同行,梦想的种子将在未来生根发芽,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省财政厅开展“童心心向党”夏令营活动

2003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