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财政:惠企利民 加强直达资金监管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12月22日 15:14 【字体:

  安乡县财政紧紧围绕上级关于财政直达资金的决策部署,采取“三步走”的举措,当好“过路财神”服务民生实事,全程做好直达资金分配、监管工作。
  一是精准谋划,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和支持领域,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以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为导向,区分轻重缓急,制定资金分配方案;二是督促执行,将直达资金及时拨付到项目主管部门,同时密切跟踪各部门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建立动态监控机制,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将资金及时、准确支付给相关企业、个人;三是完善管理,做好相关支付数据的收集,建立直达资金分配使用台账,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将预算指标信息、资金支付信息和受益企业个人信息等导入资金监控系统,形成工作闭环,确保资金安全有迹可查。
  截至11月30日,安乡县共收到两个“一万亿”资金25197万元,已全部进行分配,已支出22345.7万元,综合支付率达88.68%,余下资金正有序拨付,资金运行均按照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直达基层机制执行,确保了全县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细落实。


安乡财政:惠企利民 加强直达资金监管

1645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