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情况通报会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8:05 【字体:



  近日,2018年度全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情况通报会在湘西自治州召开。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10个县市区财政局局长、扶贫办主任及部分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对象2018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存在的主要问题,10个县(市区)就如何做好2019年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贺丽君指出,解决财政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行动上抓紧整改落实,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上转变作风,强化做好财政扶贫工作的责任意识。 

  石建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财政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的把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把作风建设贯穿于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各个环节,重点整治资金下达不及时、公告公示不到位、干部作风不实等;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关心关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财政干部,落实好生活待遇等保障政策,激发财政扶贫干部干事创业斗志。 

  何伟文要求,此次绩效考核通报会就是一次问题见面,10个县市区要严肃对待,切实做到三点:一是思想见根。从思想认识的根源反思,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脱贫攻坚摆在首位,“尽锐出战”。二是查摆见底。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全面查摆问题,深挖病根。三是整改见效。要以通报约谈为契机,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农业处 郭勇雄)


2018年度全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情况通报会召开

691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