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2020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动员培训会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5:06 【字体:



  6月2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主持召开省财政厅2020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动员培训会,部署督查工作任务,解读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要点。联点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何伟文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督查组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督战一体”的要求,准确把握督查目标任务,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帮助县区解决问题,为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打好基础。要加强政策学习,在督查质量上抓落实。督查组成员要结合本次督查工作任务,重点学习“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方面的政策知识,提高工作效率,要以脱贫质量“回头看”、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发现的问题整改为主线,深入查找“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的问题,确保督查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清零上抓落实。发现问题要做到即查即改,推动所有“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的问题整改清零。要转变督查方式,在真帮实帮上抓落实。要做到“督战一体”“督帮并重”,带着问题“督”,在“督”的过程中“帮”,要与县区结为一体,帮助县区集中精力攻重点、破难点。要坚持底线思维,在防风险上抓落实。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重点对帮扶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质量进行督查,查找松劲懈怠、敷衍塞责、选择性整改等作风不实的问题,帮助县区加强对返贫风险较大的已脱贫户及边缘户的帮扶力度,加强风险防控,坚决防止出现返贫致贫问题。
  会上,省住建厅、省水利厅有关专家解读了贫困户安全饮水、住房保障等政策。



省财政厅召开2020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动员培训会

1231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