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畜牧水产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9:28 【字体: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是归口省农业委管理的副厅级事业单位,按照授权管理畜牧业、渔业、兽医、饲料行政管理及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本级,内设畜牧处、渔业处、质量安全与兽药管理处等10个处室。

2、省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省饲料工业办公室、省兽药饲料监察所、省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站、省水产原种场、省原种猪场、湖南张家界大鲵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11个二级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省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省饲料工业办公室、省兽药饲料监察所、省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站、省水产原种场、省原种猪场、湖南张家界大鲵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11家直属事业单位。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事业发展以及运行维护的省级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16年年初预算总收入10358.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81.03万元(含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56.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428.5万元;其他收入1159.11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9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6年年初支出预算10358.6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4.73万元;农林水支出8808.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5.1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81.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5636.6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2844.4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中:事业发展支出2244.42万元,主要用于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局属系统机关干部职工扶贫帮困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其他资本性支出600万元,主要包括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检测设备及耗材购置经费300万元、局本级为市县统一采购渔政执法装备(渔政执法快艇、冲锋舟等)经费3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局本级、省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饲料工业办公室、省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站等5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64.03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29.25万元,下降 4.4%  

2、“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1.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112.0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2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5年减少40.39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一公车改革后,公务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经费减少;二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制度及管理规定,大大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3、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2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0万元。

4、我局2016年部门预算中没有政府性基金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因此在政府性基金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中没有支出数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2016年预算公开表.XLS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845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