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事务中心赴郴州市、汝城县开展“调研暨党性学习”活动


                      

  2020521-22日,省财政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赴郴州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地方财政收支的影响调研,并在汝城县沙洲村、濂溪书院开展党性学习。

调研会上,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财政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其辉认真听取了郴州市、汝城县、永兴县、桂阳县1-4月份的财政收支情况。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基层财政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要做到“六个禁止”、守住“六条底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财政收支形势的研判。二是规范对非税收入的征管。三是守住做实财政收入的成果。四是加强对非税征管职能划转税务改革的分析。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湘汝农业辣椒种植基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在汝城县沙洲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学习了半条被子的温暖红军长征路汝城专题陈列和半条被子旧址,重温红军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坚定了党员干部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不变初心。在濂溪书院,干部职工感受理学鼻祖周敦颐的廉、诚、德文化,学习了古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廉洁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