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与爱同行——吉首市财政事务中心助学活动

    11月13日,虽已入冬,但吉首市丹青镇大坪村村小13名儿童的笑脸让人如沐春风。为关爱留守儿童,吉首市财政事务中心成立了助学服务小组,前往市财政局对口帮扶的丹青镇大坪村村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与爱同行”助学活动,资助13名留守儿童。

                                        

    一大早,财政事务中心彭德树主任就带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大坪村村小,看着一张张渴望知识的小脸,彭德树主任说:“关爱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希望孩子们学好知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把今天暂时的贫困作为人生难得的宝贵经历,把大家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内在动力,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用希望的翅膀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在他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厚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大家的关爱。
    随后,在学校杨老师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孩子们逐一领取了书包、文具、棉服等物品。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也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有了这些关爱,相信他们的人生会一路温暖,一路坚实。希望孩子们能保持一颗天真、乐观、向上的童心健康快乐地成长。

                                                                      (吉首市财政事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