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事务中心团总支开展缅怀袁隆平院士主题活动

    2021年5月22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5月26日,为缅怀袁老,学习他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省财政事务中心团总支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开展缅怀袁隆平院士主题活动。

                                              

    首先,举行了庄严的默哀仪式,全体干部职工在袁隆平院士像前肃立默哀。之后,组织观看影片《袁隆平》,电影根据袁老真实事迹改编而成,鲜活展现了他为实现“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宏愿,冲破“无性杂交”经典理论束缚,历经质疑、失败、反对和诋毁,最终成功培育出优质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

                                              
    观影后,大家积极发言,交流观影感受,纷纷表示深受袁老大爱、奉献、钻研精神的鼓舞,向这位一生致力于水稻增产研究的学者致敬。最后,余健来副主任表示,要认真体会袁老“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的八字箴言,希望青年干部要做躬行实践、厚积薄发的新时代青年。
    “禾下乘凉梦 一梦逐一生”。活动之后,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习袁老爱国为民、刻苦钻研、全心奉献、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履行财政人的责任和担当。


                                                (省财政事务中心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