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窗口

会计处党支部开展“瞻仰伟人故里,感悟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7 16:52

2020年12月4日,省财政厅会计处党支部赴韶山开展“瞻仰伟人故里,感悟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为民服务热情。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铜像广场,向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学习毛福轩、毛新梅等“韶山五杰”成立中国农村最早创建的党支部之一,在韶山播下革命火种,带领农民开展革命斗争,最终被国民党反动派残忍杀害的感人事迹,感悟革命先辈心忧天下、英勇奋斗的家国情怀

除了实地参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学习以“算盘的故事”、“重温红色家书、守望为民初心”为主题的微党课,通过聆听毛泽东与其父母之间的故事,了解青年毛泽东在家庭“小算盘”与国家民族命运“大算盘”之间的抉择,感悟舍家为国的高尚情怀;重温毛岸英给其表舅向三立家书,提醒共产党员要严于律己、坚持原则,不搞优亲厚友,始终坚持人民利益第一的价值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全处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也更将激励着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提升全省会计管理水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