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09:40 【字体:

会议现场。

邓斌对预算法条例进行专题讲解。

张迎春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 (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梁逸晨)9月21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对预算法条例进行专题讲解。

邓斌以《以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为契机 进一步健全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为题,从条例修订背景和过程、条例修订原则与主要内容、条例突出特点、贯彻落实条例内容等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进行了专业解读。

张迎春表示,此次授课对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提升认识学,更好地规范和加强预算管理。要系统深入学,切实掌握预算管理流程和有关规定。要聚焦问题学,重点对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法规条例中明确的一些禁止性条款,更要重点关注、重点把握。要结合实践学,在预算编制,预算审查和批准,预算执行、决算、监督、法律责任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好法规条例。要切实抓好绩效预算管理,严格收支两条线,提高预算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就政府系统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张迎春强调,要以总书记指示精神鼓舞斗志、坚定信心,谋划未来、引领发展。要对标对表,市发改委要加强与省里的衔接沟通,及时掌握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动态。要盘清底数,瞄准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三大领域。要广泛调研,进一步加大“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群众意见的力度,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要以总书记指示精神抓好当前、冲刺全年。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全力推进“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竞赛活动,努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湘潭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1408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