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8:45 【字体:




  5月28日,省财政厅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出席并讲话,厅机关干部职工及财信金控、省融资担保集团、省注册会计师省资产评估行业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庄大力与青年集体谈心,他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要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战,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大家的个人事业周期正好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一致,是一种历史意义上的幸运。
  庄大力寄语青年:一是要明志求真。要明事业之志、明晰对未来的信念,坚定对主义的信仰。财政青年们选努力方向、定奋斗目标要与“两个一百年”的总体目标一致,要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契合。二是善学勇进。财政青年既要不断拓展深化知识技能,做日进日新的“学习达人”,又要勇于变革、引领改革,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青年能手。三是要担当为民。当前财政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艰难时期,财政青年要勇挑重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确保全省财政稳健运行。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财政青年要积极投身这场战役。
  表彰大会上,庄大力等向受表彰的厅机关第一团支部等3个先进基层团组织、张阳等20名优秀团干部、尹志伟等27名优秀团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周亮辉等98名青年达人(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进一步提升全厅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文明水平,我厅推出“道德讲堂”系列讲座。五四表彰大会结束后,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湖南党史陈列馆谭丹以“祖国和我们”为主题,讲述了从过去到现在,从革命先烈到身边英雄的一系列真实、感人的中国故事,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会后还开展了“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赠书活动。


(厅团委)



省财政厅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1226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