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开展市县财政管理、防汛及外贸外资工作专题调研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6:03 【字体:


  5月20-22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德勇带领相关处室同志赴岳阳市、华容县、君山区、平江县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乡村和园区企业一线,了解基层情况,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在华容县禹山镇、平江县加义镇财政所,林德勇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并通过查看公示栏、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村账乡代理、乡镇财政机构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华容县南竹村,平江县丽江村、泊头村,就补贴发放、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在省财政厅防汛抗旱联系点君山区考察了防汛工作。林德勇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社会发展大局,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疏忽。针对今年我省汛期降水量可能总体偏多的形势,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不防”的防汛理念,进一步完善有关预案和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年度防汛工作总目标顺利实现。

  调研组一行还赴岳阳综合保税区实地调研了城陵矶新港、平行进口汽车监测中心及新金宝、卂龙科技、湖南君泰等企业。林德勇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我省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已全部复工,产能也在迅速恢复中,我们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帮扶外贸、外资企业,全力保市场、保订单、保履约、降成本、防风险,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出贡献。

  调研组召开市县财政管理暨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县财政管理与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及应对措施进行交流讨论。林德勇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影响,各市县要认清形势,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先保稳定,再求发展;要抓住工作重点,有保有压,下大力气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六保”、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要加强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财政经济平稳运行。


(市县财政处)




省财政厅开展市县财政管理、防汛及外贸外资工作专题调研

1221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