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暨第38期湖南财政讲坛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8:19 【字体:



12月4日,省财政厅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暨第38期湖南财政讲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王文婷副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强法治思维》专题讲座,厅副巡视员张燮主持讲坛活动

王文婷副教授由案例引入法治思维的基本理论问题,探讨了实践中法治思维的主要内容、养成以及法治思维需处理的几组重要关系,帮助财政干部进一步理解规则至上、权力依法行使、法律责任、程序法治等法治思维,对于增强财政干部宪法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燮强调,财政干部要认真消化、深刻领会讲座内容,结合深化财税改革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新时代、找准着力点,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讲座由厅税政法规处、干教中心联合举办全省各市州、省直管县财政局税政法制机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单位法治联络员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干教中心 江羽)



省财政厅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暨第38期湖南财政讲坛

1187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