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 助力新疆繁荣发展——省财政厅援疆干部凯旋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8:35 【字体:




使命担当,千山不阻援建路;韶华不负,万里铸就团结功。近日,我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圆满完成三年对口援疆任务,从新疆吐鲁番回到长沙,援疆工作队总领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德勇,援疆工作队队员、省财政厅援疆干部黄平与其他队员一道凯旋。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到机场迎接并举行欢迎仪式。

三年来,省财政厅援疆干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尤其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在湘疆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十三五”规划为蓝图,克服困难,无怨无悔,积极投身工作之中。三年来,我省共投入援疆资金10.7亿元,筹措计划外援助近2亿元,实施124个援疆项目,实现了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验收合格率4个100%。

汗水浇灌出成绩。援疆工作队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先后100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400多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林德勇荣获2019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疆先进个人”称号,记二等功一次,黄平荣获2016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疆先进个人”和2019年度吐鲁番市“援疆先进个人”称号,记二等功和三等功各一次。

在吐鲁番这片热土上,我厅援疆干部与其他援疆干部一道,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助力脱贫攻坚,改善民本民生,加强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聚焦产业援疆,针对当地教育医疗薄弱方面开展“组团式”援疆,很大程度地改善了当地医疗水平和教育质量。

此外,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队员、省财政厅的刘波同志已于2019年12月抵达吐鲁番市,接力援疆。



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 助力新疆繁荣发展——省财政厅援疆干部凯旋

1187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