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孩子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1:17 【字体:
    我爱孩子。

  我之所爱,并非是狭隘的。不仅仅是指我以前教过的孩子。所有在阳光下走过的孩子,在雨中奔跑的孩子,在游乐场嬉戏的孩子,我都喜欢。我爱孩子有10条理由。 

  第一,孩子漂亮。经常听一些人说,谁家的孩子漂亮可爱!也听到有人说,谁家的孩子好聪明,可惜长得不怎么漂亮。我感到十分惊奇:有不漂亮的孩子吗?我认为,所有孩子的脸都像花朵般灿烂,心像水晶般纯洁,而你眼里所谓不漂亮的孩子,在他的父母心中就是唯一的宝贝天使。 

  第二,孩子透明。大人的心时时在得与失之间权衡着,这样的快乐然而也不纯粹。走进孩子看看,他们的喜怒哀乐都是发自于内心,孩子从不善于伪装快乐,他们的欢乐与眼泪都来自于真情实感。 

  第三,孩子爱憎分明。问孩子最爱是谁,他会告诉你,爱妈妈—因为是妈妈把最初的爱融化到他们的心中。你再问问他们最喜欢什么,他们就说,精品店里所有的玩具,还有卡通片里的人物。孩子们的爱里只有真实情感,不包含任何目地。 

  第四,孩子简单。他们不爱虚荣,不爱金钱,不爱荣誉,哪怕有人把他们弄疼了,哭过一场就忘记了。所以,他们所需求的单纯而简单。 

  第五,孩子没有仇恨。现实生活中,存在着太多可怕的人与事。唯一没有被侵蚀的是孩子们那纯洁的心灵。 

  第六,孩子相信理想。只有孩子肯坐在你面前,睁着大眼睛,听你讲道理,听你谈理想。我们因此而感到欣慰,保存着对世界的信心。 

  第七,孩子不担心明天。我们对孩子说,你的明天就像一个巨大的聚宝盆,只要你努力,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但是孩子不贪婪,孩子的需要是我们帮忙设计的。除了快乐以外,孩子不需要其它任何东西。 

  第八,孩子好奇。孩子总在思考一些东西,爱问一些东西。他们的大脑常常处于快乐的旋转之中。一朵奇特的云,一片鲜见的树叶,都会引发孩子许多的联想。 

  第九,孩子易满足。下课时能意外地得到一颗糖果;周末能由着性子看一场电视;假期里能去游乐场玩耍,小小的心就能得到满足。孩子告诉我们:人该满足的是内心,而不是欲望。 

  第十,孩子不懂优越感。如果你不刻意告诉孩子,孩子的心是不存在优越感的。你带着孩子外出,他不会在意你开的是什么车;孩子不会挑剔父母挣多少钱;不会在意职务有多高;不会对任何人产生排挤。 

  爱孩子,才能教育好孩子,难道教育不就是爱的奉献吗? 


我爱孩子

996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