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财政:积极作为 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10:51 【字体:
  2020年,永兴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建立管理机制,压实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
  永兴县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年度绩效综合考核内容,要求各部门、单位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抓到位,从严压实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强化支出责任意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健全工作体系,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
  出台了《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跟踪监控工作的通知》《永兴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永兴县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根据项目资金的特点和工作实际,按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并重,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结合的原则,兼顾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预算绩效管理评价指标。着力建设包括项目库、指标库、专家库和资料档案库在内的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为绩效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加强环节运用,抓实预算绩效管理任务落地
    一是全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前移至预算编制审核关口,实现部门预算编制与预算绩效目标同步编制、同步批复、同步公开。二是全面实施县本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了县直单位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213个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县财政部门选取社保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的专项资金组织开展重点绩效评价。三是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建立了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应用机制、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机制,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16个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指出了资金管理和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下发了整改文件通知,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永兴财政:积极作为 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1387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