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财政:“三招”抓实就业“两需求一贯通”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4月14日 16:40 【字体:

  近期,为深入落实就业“两需求一贯通”工作,溆浦县财政局连出“三招”,着力抓实农民工返岗需求、企业用工需求和各项保障措施贯通工作,全面帮助企业和贫困劳动力加快复工复产复业。

一是逐个引导,做到“两个深入”。为确保有就业意愿但尚未就业的贫困户全部就业,溆浦县财政局积极组织扶贫工作队逐门逐户宣传县工业园和蓝思科技招工信息,组织帮扶责任人利用“湘就业”服务平台,逐个帮助贫困劳动力了解务工信息,引导贫困劳动力全部完成就业,做到了信息宣传深入、就业帮助深入。

二是逐级汇报,做到“三个及时”。为解决就业扶贫系统信息维护问题,确保就业扶贫系统信息维护精准及时,溆浦财政局组织帮扶责任人,通过微信、电话和上门核实等方式,全面收集贫困户就业信息。收集信息后,由扶贫帮扶责任人上报给扶贫工作队,然后由扶贫工作队汇总给乡镇扶贫站,最后一起打包上报县扶贫办,做到了收集信息及时、汇总对接及时、工作上报及时。

三是逐户跟踪,做到“四个精准”。为防止已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出现再失业情况,溆浦县财政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定期上门走访,逐户跟踪就业动态情况,对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情况心中有数,做到了电话号码掌握精准、务工地点掌握精准、务工单位掌握精准、务工时间掌握精准。




溆浦财政:“三招”抓实就业“两需求一贯通”工作

1187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