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多举措助推农信担业务发展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6月09日 15:53 【字体:
  近年来,娄星区充分发挥农信担的杠杆作用,进一步夯实信用担保的业务工作基础,有效缓解农业产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20年5月底,在保项目36个,在保余额3150万元,均为农业项目。
  一是规范业务管理。制定了保前尽职调查、业务台账设立、保后检查、到期项目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办法。规范保后检查,要求办事处对1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实行全覆盖保后检查,对10-100万元的项目抽取检查,确保保后检查覆盖率达到80%以上。强化业务督导,分公司两名项目经理分片包干督导,对100万元(含)以上项目,在收集拟受理客户四项基础后,由分公司联合办事处主任进行现场调查,把准项目的真实性和可行性。完善台账管理,建立了完整业务台账,安排专人负责台账登记核对,办事处每月末与分公司核对一次,分公司每季度与省公司风险管理部核对一次。
  二是加强政担合作。与供销部门深度合作,利用供销社渠道摸底融资需求和开展政策宣传。与共青团娄底市委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娄底市农业创业青年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农业创业青年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与双峰办事处到该县畜牧和水产事务中心,就用好农担优惠政策、推进县域养殖业发展进行交流。
  三是深化银担合作。与邮储银行娄底分行组织召开了业务推进会,与农行娄底分行就全市生猪产业发展进行对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与建行娄底分行进行合作磋商,在建行支行长会议上组织业务培训,开展试点合作。农商行娄底支行与省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广农担业务。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部门的合作,利用会议、培训等机会,依托产业协会宣讲农担政策,让广大农户知晓政策,协助有产业发展资金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争取金融机构资金支持,着力解决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娄星区多举措助推农信担业务发展

1227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