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财政:发挥财政职能 确保就业稳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09:54 【字体: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被放在了第一位。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湘乡财政部门按照上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筹措资金,真金白银为企业“输血”,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助推 “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就业稳定。

  落实减税降费保就业。1—7月,全市落实减税9566万元,降费 10002万元,真正让利给企业,让企业轻装上阵。

  加大财政补贴稳就业。截至目前,今年已组织拨付就业专项资金1650万,发放企业稳岗补贴510万元,拨付就业扶贫资金467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见习补助75万元,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76人,培训贫困劳动力629人,新增扶贫车间9个,举办精准扶贫招聘会4场,350名贫困劳动力进入公益性岗位。

  助推产业发展促就业。增加产业发展基金2000万元,扶持创新、科研、高新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申请创业担保贷款4050万元,财政贴息177万元,鼓励大众创业。 

(图为湘乡梅桥镇同丰食品厂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场景)

  增加社会投入助就业。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政府性项目,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就业岗位;整合涉农专项资金、支持农业示范园建设,吸纳农民工就业。 

  目前,湘乡市就业情况稳定,1—7月,新增城镇就业293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95人,困难对象就业179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65人。




湘乡市财政:发挥财政职能 确保就业稳定

1355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