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财政:五挂钩五约束 严格预算绩效管理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1月08日 17:11 【字体:

近日,岳阳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岳阳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在全面理解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基础上,紧扣“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部署全面预算绩效管理,逐步实施“五挂钩”“五约束”机制,真正实行问责到人和终身问责,让预算绩效管理真正成为硬责任、硬要求、硬杠杠。

一是强化结果应用。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关键环节的评价结果,对应预算编制、执行与监督管理中的重要节点,建立预算与绩效相结合的五项挂钩机制:事前绩效评估与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挂钩,项目预算与预算绩效目标挂钩,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预算追加和政策调整挂钩,预算执行与绩效运行监控挂钩,绩效评价与奖补资金挂钩。

二是硬化责任约束。将预算绩效管理范围覆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所有部门和单位。明确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的职责分工以及人大、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以及审计部门的监督职能,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相匹配的五项约束机制:报告机制,整改机制,淘汰机制,问责机制,通报机制,并实施财审协同联动,全面推动预算绩效管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落地落实。


岳阳财政:五挂钩五约束 严格预算绩效管理

1413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