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财政:立足“三实” 不断夯实行业党建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09:33 【字体:

今年来,岳阳财政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紧扣注会行业特色,紧抓注会行业党建,全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谋划贴近实际。针对注会行业人员流动性强、党员分散、一线从业人员业务繁忙实际,行业党委提出“三个结合”,即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集中培训相结合、党日活动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标杆单位创建与典型辐射引领相结合,同步推进注会行业党建工作。今年5月,行业党委在平江县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执业机构负责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史。组织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芦头革命遗址和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喻杰同志故居等,接受思想洗礼,筑牢信仰之基。活动组织在时间上符合执业机构业务节奏特点,内容上把学习党史作为2021年度重点培训内容,实现了对行业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事务所合伙人的培训全覆盖

二、推进拿出实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行“书记联片、委员联点、支部联学”方法,行业党委多次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坚持“每个专题提示”制度,下发阶段任务提示十余次。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省注协党史知识网上竞赛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奖励。持续深入推进“标杆引领”计划,积极创建标杆单位,党委培育与单位创建目标同向、上下同心、推进同步,效果凸显。在今年的“两优一先”表彰中,天翔党支部被湖南省委两新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七一”前,行业党委发展1名新党员,按期转正2名预备党员,力量得到壮大。

三、活动讲求实效。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活动,提升行业党建实效。今年3月,行业党委在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捐赠了洗衣机、饮水机、茶吧机、图书、卫生纸和洗衣粉等16000余元的物资,与残疾人士开展互动活动。各支部相继组织以“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党日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提升了注会行业形象。各支部书记、党员合伙人和股东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采取为员工参加业务学习和注会考试提供学习时间、报销差旅费、考试报名费、全科通过加薪等方式,着力解决从业人员关心的现实问题,机构凝聚力得到提升。


岳阳财政:立足“三实” 不断夯实行业党建

2096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