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16:42 【字体:

2021年,华容县财政局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学好理论上的第一命题,加强教育培训。充分运用、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人均每日学习达到40以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财经政策、上级会议精神等,每月集中授课、开展网络教学,并要求记录笔记。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干部教育培训条例》,选派干部参加县委党校政治理论学习班、财政系统业务强化班培训。多措并举,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财政业务能力。

突出政治上的第一属性夯实基础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快人才体系建设,为财政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本着德、能、勤、绩、廉的考核标准,形成民主投票、股室测评、党委研究的程序,同时,将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考核实施方案,加强结果应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出新出彩。继续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落实全省事业机构改革试点县的相关要求,完成财政涉改单位的机构撤并人员转隶促进人事档案规范化、信息化管理

践行工作上的第一责任科学选用干部。华容县财政局遵循德才兼备、群众认可、注重实绩的原则,按照民主、公开、择优标准,2021择优提拔任用股所级干部3名轮岗交流股所级干部10名公开招考录用基层财政所公务员4名,引进事业专技人才1名,公开挂网引进华容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高层次人才2名,进一步充实了财政队伍的专业力量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华容县: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2246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