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财政: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11:07 【字体: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近期慈利县部分乡镇农作物、农业基础设施等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害。为积极支持农户开展灾后再生产,将农户损失降到最低,慈利县财政局联合人保财险、中华联合、国寿财险等承保公司开展农业保险定损工作,对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受损农户进行受损农作物损失测量,为他们撑起放心种放心养的“保护伞”。
  慈利财政认真落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的2020年强农惠农政策,对“硒有慈利”等特色农产品保险实施奖励性支持,奖补资金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蔬菜、肉类等“菜篮子”农产品保险保费的补助。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县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目标是形成一个“大宗农产品以补贴为主、特色农产品以奖补为主”的保险机制,将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从自然灾害到市场波动都纳入保险范围。
  洪灾期间,慈利财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根据大宗农产品和特色优势农产品各自理赔标准,扎实做好定损工作。截至6月底,已分批预拨600万元政策性农业保费补贴资金,支持水稻、玉米、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在资金发放前,县财政局联合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督查工作,采取“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同、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进村入户走访受损农户,现查勘理赔面积1850亩,理赔金额170多万元,理赔款将由保险机构直接打卡发放到户,让广大参保农民切实体会到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好处,为该县持续深入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奠定良好群众基础。




慈利财政: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13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