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财政:直达资金“准、快、稳” 护航芦淞“六稳”“六保”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16:20 【字体:
  直达资金是基层的保命钱、保障钱,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自中央直达资金下达以来,芦淞区财政全力落实,将直达资金以“准、快、稳”的方式落地见效,惠企利民,为芦淞区的“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准”:科学分配,到点到人。直达资金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全体业务股室仔细研读政策文件,精确掌握政策和统筹区级财力,做到资金精准分配,合理使用。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财政补贴专户和社保基金专户。
  “快”:逐笔标识,快速下达。下达资金,列示来源,打上标识,快速推进资金分配管理,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全部纳入直达监控系统全程监控。
  “稳”:完善机制,追踪监管。区财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合理推进监管。依托监控系统,会计监督实时介入,重点关注资金分配和使用,跟踪支付信息。紧盯项目管理,绩效评价全程参与,对直达资金项目纳入评价计划安排,确保资金管得严,用得好。


芦淞财政:直达资金“准、快、稳” 护航芦淞“六稳”“六保”

1376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