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财政着力办好十件实事转变工作作风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00:00 【字体:

  空谈误事,实干兴财。在1月15日召开的湖南省财政工作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史耀斌说,求真务实不仅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也是检验作风转变成效的重要标准。财政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察实情、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制定政策注重自下而上、切合实际,执行政策注重自上而下、雷厉风行。

  2013年,湖南省财政厅将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要求,组织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开展涉企收费项目清理,减轻企业负担;二是落实覆盖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资助政策,促进教育公平;三是建立农村文体活动财政补助机制,丰富农村文体生活;四是建立完善种粮大户财政奖励机制,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五是提高中央和省级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每亩均提高2元;六是加大财政补助力度,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七是提高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人均分别提高40元、40元和5元;八是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计划,方便农产品流通和百姓购物;九是扩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集中连村试点范围,促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十是推行非税收入网银收缴方式,方便缴款义务人缴款。


今年湖南财政着力办好十件实事转变工作作风

692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