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2018年工作要点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01月16日 17:52 【字体:
  2018年,全省和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以增长6.5%为预期目标全省财政系统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力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启动实施“新财源建设工程”,推动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支持产业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涵养新财源,带动经济增效、财政增收促进财政经济良性互动。
  二是着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为重点,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一湖四水”为重点,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四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支持优先发展教育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完善就业和社保体系促进文体事业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抓好财税领域重点改革。认真落实中央税制改革部署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健全省以下财政体制稳步推进省以下法检两院财物省级统管,加快改革进度增强改革实效,扩大改革影响
  六是进一步强化财政管理。深入推进依法理财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财政监督夯实财政管理基础,健全财政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效益、财政服务效能和财政工作效率。
  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增强思想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新时代潮头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铁军。

湖南省财政厅2018年工作要点

692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