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专题调研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18:32 【字体:

  



 



  9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省教育厅、省农科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实地视察了省农科院科研实验室,了解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使用情况,看望了袁隆平院士,听取了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农科院专题工作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按照省委《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求,今年我省将首次向省人大专题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为更好地审议报告,加强人大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本次调研。从调研情况看,调研组对我省国有资产管理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省财政厅作为代表省政府管理资产的重要职能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涵盖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制度框架体系,优化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使用、处置、清查核实等各环节管理,夯实基础工作,推进信息化手段,创新机制体制,保障了行政事业单位有效运作和高效履职,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黄关春表示,要深刻领会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的重大意义,希望下一步从三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在理顺监管体制、摸清资产底数、规范统计和核算标准、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二是推动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有机融合;三是加强资源共享,积极探索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的方式方法,提升资产使用效能。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参加调研。


(资产处)



黄关春专题调研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10397149